学院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院长致辞

航空宇航学院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以航空、航天为特色的主机学院。2003年学校进行院系调整,将原飞行器制造工程系、工程力学系合并组建成为航空宇航工程学院,2011年将航空宇航工程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进行整合,成立了航空航天工程学部。2018年5月,为适应国家航空航天产业中长期战略发展需要,做强我校航空航天特色主干学科和专业,学校将原航空航天工程学部进行机构调整,成立了新的航空宇航学院。

学院设有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工程力学等4个本科专业,在国内部分省市为“一本”招生。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和辽宁省示范性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及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是工业与信息化部与辽宁省共建专业,是辽宁省航空航天类本科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的核心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是教育部批准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结合改革试点专业。航空宇航学院拥有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航空工程”实验中心,航空航天技术博览、材料力学为辽宁省省级精品课。航空宇航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办学,与俄罗斯、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本科层次、研究生层次留学生培养,目前学院留学生总数为200余人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力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首届博士生开始招生。

航空宇航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人,专任教师86人,64人具有博士学位 ,其中教授 21人、副教授3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5人。其中院士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辽宁省教学名师、兴辽英才、百千万层次人才7人,教授21人、副教授37人,另聘任了7位国内顶尖学者、专家担任客座、兼职教授。学院在校生23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700余人,工学研究生硕士、博士400余人,学院积极开展留学生教育,与俄罗斯、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本科层次、研究生层次留学生培养,目前学院留学生总数为200余人。近5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总装预研、空装预研、载人航天等国家、省部级项目300余项,科研经费近亿元,国家授权专利近100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近400篇,获省部级奖3项。

弦歌不辍声自远,薪火相传谱新篇。航空宇航学院各专业与学科的融合与发展寄托着学校“航空航天特色立校”的期望,承载着引领学校专业学科快速发展的历史使命。航空宇航学院将秉承“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致力于培养出更多一流的航空航天人才。

航空宇航学院真诚地欢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加盟,欢迎国内外的有志航空航天事业的优秀学子报考沈航!